https://waterfall.slashtw.space/me/thread

Dreamless dream

CP達文西和羅曼  含空之境界、f/sn相關梗  BGM:ドリームレス・ドリームス

我感覺自己再不發就永遠發不出去了(惰性使然  邏輯已死不要深究bug(

那個比起商業操作更像作者私心吧我覺得  身為型月女主之一要會增殖啊幹嘛不出個織(X 不過我想要的是橙子啦 連動魔法使之夜跟妹妹一起出可以嗎(#

最近常聽的歌是灰色と青  感覺是玩家對羅曼的心情 特別是又看到舊的羅曼的時候......

7.5發在那天



8



朦朧中嗅到的是花的香氣

接著他聽到了那個會讓他立刻彈跳起來後退的聲音

「好久不見了,羅馬尼‧阿基曼,嘛其實也沒有很久就是了」一如既往的輕佻聲音在花叢之間響起「歡迎來到星之內海阿瓦隆」

「梅林!」羅曼也確實這麼做了,身後的花被他的動作壓倒一片

「晚安啊羅曼君,童貞畢業的感覺怎樣?」花之魔術師臉上掛著那個慣常的欠揍表情笑吟吟的問

「……!」羅曼霎時紅了臉「你看了什麼……」他咬牙切齒的掩飾自己的羞恥

「欸欸也沒有啦,隱私我還是會尊重一下的」梅林輕描淡寫的說「就只知道個大概而已~不過話又說回來啊,明明是千人斬,寢技卻不怎麼樣欸。嘛不過以初心者來說表現不錯,這點值得肯定喔」

「完全不需要!」

「也是啦,肯定與否也不是看我嘛哈哈哈」

「少在那邊說廢話了,現在到底是怎樣?」羅曼強行將話題扭回正軌,但是臉和耳根都還是一片通紅

「啊對啦,把你找到這邊要說正事的」梅林雙手一拍一副他今天只是約羅曼出來喝下午茶的樣子「你應該很疑惑為什麼你會在吧?無論是這裡或是外面的世界」

「……又是你搞出來的?」

「嗯,為什麼說又?不過你要這麼說也可以,只是還有其他共犯,不對,協力者就是了」

「……你做了什麼」

「大概是,扭曲了世界線之類的?具體來說到底做了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呢,畢竟要讓做了那種事的你回來,連我也很難辦到呢」

「那你現在是……」

「所以我才會去找她幫忙。結果出乎意料的爽快答應了我也是蠻驚訝的,而且感覺還不全然是為了master。嘖嘖羅馬尼你也實在是不簡單吶?」

「你在說什麼……等等,她……?」羅曼猛然想起一個人。那個跟他說了奇怪的話,而且還很明顯地知道內情的……
「難道是那位……?!」

「看來她有去找你嘛。不過她的真實是秘密所以就別提也別深究了,反正你之所以還能夠在這裡也是因為她唷」

「是這樣……嗎」羅曼回想起那天在雪中那個明明沒講過幾次話卻深刻留在腦海裡的身影,卻突然發現一件事
他根本就弄錯了。雖然說長的一模一樣沒錯,但是氣質天差地遠啊!一直以來覺得有既視感的都是一開始見過的那位,而不是他知道的迦勒底的那位啊!無論是在保健室還是那天回家的路上,他遇到的都不是Assassin的兩儀式,之所以會覺得是同一個人大概是因為他對那名身著和服的長髮女性不知怎地印象模糊……

「嗯?看來她似乎並不希望你記得清楚呢,雖然好像也沒有刻意要讓你忘記的樣子」梅林看著他精采的表情變化說「反正那是她負責的,我負責的是接下來的事情」

「接下來?」

「事實上你以為的穿越什麼的,根本沒發生過喔」

梅林的態度彷彿下一秒就會舉起作戰大成功的牌子,以致於羅曼仍用猜疑混合納悶的眼神盯著他

「唔,你看起來沒聽懂的樣子呢。不過既然你出現這裡,必須跟你解釋了呢。」
「在你見到她之後、來到這裡以前,所經歷的一切,全部都是夢喔。那個夢是為了你打造的舞台,你就是這場戲的主角」面對羅曼不友善的眼神,梅林依舊語氣歡快「至於其他的演員,則是現實中的他們在夢裡的深層意識,雖然可能會因為master的主觀感受而有微妙的差別,大抵上還是跟本人差不多的東西。不過大家都是英靈,應該或多或少有點自覺啦,裡面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的大概只有身為普通人的master和瑪修。那整個世界就是為了你而創造,在你離開之前都會持續運轉下去的夢」梅林一邊說著一邊輕輕揮杖,剛才被羅曼壓扁的花叢便恢復了原狀「覺得怎麼樣呢?那個日常的理所當然的世界豈不是像夢一樣?學園paro不管是什麼設定都很方便呢!」

「你……」羅曼還沒辦法立即接收這件事「你是說,這一切是你讓我做的夢?」

「沒錯,你可以這樣理解。這個夢是我支付給不會作夢的她的代價,作為交換的是你的夢」

「我的夢?」

「沒錯。你的夢啊,在某種意義上跟她的很相似也說不定。不過我能創造的終歸只是虛幻的夢境而已,她能實現的可是真正的願望。雖然要是去問master,那位小姑娘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要你回來,但是比起讓master許願,她似乎更想讓你親口說出自己的願望。不過我想也是,畢竟有些事情不是本人自己察覺的話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嘛」

「等一下,你一如既往的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羅曼打斷梅林的話「你說我的願望是什麼意思?」

「字面意思。你許了願的吧」梅林朝他眨眨眼「是不久之前的事喔」

我……有跟那個少女說過什麼嗎?

羅曼抱著頭陷入思考,但怎麼想都毫無頭緒

他的確記得少女提到了願望之類的事情,但是他那時沒聽懂她的意思所以就直接忽視了……那時自己有說什麼嗎?

「你的願望不一定是在跟她對話時說出來的,試著仔細地回想一下?」

「……先不管那個,我現在在這裡,是因為我的願望嗎?」
如果是的話,可能有必要去跟那個少女溝通一下。

「不是喔,這裡只是個尚未開演的後台。你許了願望,於是她回應你。怎麼說呢……對她來說置換一個世界是非常輕而易舉的事,嗯這麼說不太對,不是竄改,而是直接創造出新的將舊的毀棄……你的魔術式想做的事,她搞不好可以很簡單的做到?」

「什麼!?」

「只是舉例而已,我就是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才把你叫來的啊,不然那位大小姐一個心情好就直接動手了也說不定」梅林微笑著說「夢不會干涉到真實世界,她也答應不直接介入夢的運行,在夢裡做個安靜的演員。現在戲走到了幕間,下一幕將由主角的你來決定」
「這是我贈與她和你的夢,而現在因為你的願望,夢可以成為真實。所以……」花之魔術師燦然一笑,朝羅曼伸手「來吧,你要讓什麼樣的未來成為真實?」

「是和平安穩如夢般的和煦日常,還是重回那個充滿犧牲與別離的殘酷世界?」
「如何?要怎麼做全是你的選擇。我們會如你所願」

面對梅林的問題,羅曼並沒有回答
「……梅林」

「嗯?」

「我到底……許了什麼願望?」

「你不記得?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不知道」

「是嗎?出乎意料的單純喔,你的願望。不過因為受理願望的不是什麼被汙染的聖杯而且還非常人性化,所以不用擔心出什麼差錯。頂多就是因為有人格而稍微參雜了一點私心。不,還是該說從頭到尾都是私心……」

「總不會是『我想回去』這種的吧?我可沒想過這種事啊」怎麼想都覺得如果是夢裡的情況,最可能許的願望肯定是希望瑪修能恢復健康吧

「把你硬拖回來就是要送你回去了哪管你……啊啊不對不對,她想聽見的是你真實的心情,是你想要繼續前進而非只是留存在回憶裡的證明,這才是你的願望」

「……」
無論是哪邊。選擇夢無疑是在欺騙自己,然而選擇本來的世界就是正確的嗎?

「不說話嗎羅馬尼?明明已經有那麼多人跟你說過了還是依然故我啊」梅林看著一臉糾結沉默著的羅曼,貌似無奈地嘆了口氣「那麼就稍微聽聽我說王的、不,凡人的故事吧」
「作為神的僕人而活的王,曾向神許過願望,然而他卻對沒能像後世的聖人一樣拒絕許願的自己產生了些許的自卑。即便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他仍再次許下願望,希冀一段平凡的人生。現在,不再是王的他又遇上了許願的機會——」魔術師對上他的視線「聖杯騎士與老成之翁皆因滿足自己所有而拒絕了願望,那麼你覺得你十年的人生裡,得到的已經足夠了嗎?」

他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他得到的回報已經遠遠超出他所期望了。
在那珍貴的一年裡,他看著原本平凡的少女成長為足以獨當一面拯救世界的master,看著當初只能活在無菌室裡的幼小生命成長為能夠真心綻放笑容的少女,看著她們為了守護彼此、守護世界而共同成長,站在守護人理最前線的她們耀眼的連沒有情感的夢魔也為之動容。
在被眼前的噩夢束縛了九年之後,他從沒想過成真的夢魘最後帶給他的餘韻卻是甜美的
他害怕到來的死亡,恐懼自己的消失,然而他不可能後悔自己的決定。讓他下定決心的是持盾少女豁出生命守護的決心,是master少女賭上性命戰鬥的堅強,他做出這個決定並不是因為沒有其他選擇

所以這樣就足夠了。應該要這樣就夠了
理應結局的故事,還要繼續寫下去嗎?

「......梅林,你有什麼理由去做這種事?」

「我嗎?」夢魔瞇起紫晶的眼,臉上是看不出真心的笑「你就當成是興趣的一部份吧」

「那你做這種事,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嘖嘖擔心這種有的沒的你還真愛操心啊醫生。這部分的事情我們自然會處理的不用你煩惱」

「你應該很清楚沒有不付出代價交換就能成全的奇蹟,梅林」

「嗯嗯?這是在擔心我嗎?真令我受寵若驚呢」

「當然不是,無論你做了什麼都是自作自受。我擔心的是被捲進這件事的其他人」

「真無情啊阿基曼!明明我也是認真的想幫你啊」

「哪次你插手不搞事的。應該說,就是認真的才讓人沒辦法相信……」

「就算不相信我,也請相信我對Happy End的執著吧,好歹我也是有好好支援你們拯救人理的。至於你擔心的事情嗎……因為強行扭曲世界線這種行為得罪蓋亞的話,負責這部分的那位小姐可能必須背負著在某個世界被變態跟蹤、出車禍昏迷兩年、被神經病綁架、斷掉一隻手以及差點失去心愛之人等等的命運吧」

「那不是超糟糕的嗎!」

「哈哈,對她來說不算什麼的。反正我想她應該是不需要你擔心啦」

「她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啊……」

「嘛,說不定只是個普通的少女而已喔。不過呢羅馬尼,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打算怎樣?」
「所羅門作為人的課題已經完成了,不會再向人尋求什麼,也不再會有人向他求取什麼。那麼你呢?你還有什麼未完的課題嗎?羅馬尼·阿基曼?」
「讓懷抱人理之光的master能帶著愛與希望繼續向未來邁進是你看到最好的結局了是嗎?如果那個課題對你來說是已經完成的了,想想直到最後都注視著終點的你,有沒有什麼事是未完的吧」梅林舉起杖指向羅曼的胸口「偶爾也將目光從彼方移開吧。如果這顆心能再繼續跳動,你最想跟誰一起分享這份溫暖?如果這段旅程能夠延續,你最希望能跟誰一同攜手向前?你若能為任何人而死,能不能為什麼人而活?像是這樣的事情,你曾經想過嗎?」

「那種事情、我……」

「給你思考的機會了不是嗎?儘管像個人類一樣去許願吧羅馬尼,既然能夠直面命運,也好好面對自己的心啊。不過選擇當然還是在你,我也只是提醒你一下而已,不會干涉你的決定。你也可以選擇安靜地回歸虛無,就當是迦勒底的眾人在潛意識裡做了一場你還在的的甜美夢境。自己好好想想吧,無論是你許了什麼願望還是你的決定」

嘮嘮叨叨說了一堆之後再說你就當成我什麼都沒說,這人也真敢講啊……而且還是沒回答問題。
已經是第三次了吧,而今命運又再度伸出了手。只要承認故事尚未完成、生命仍有遺憾——

「應該學會怎麼做決定了吧羅馬尼?該傾聽的不是腦袋而是心喔,這無關對錯,只關於選擇。要怎麼做你其實早就比誰都清楚了不是嗎?如果你在拚命地找理由說服自己不可以回去的話——那就表示,你其實是想回去的吧。附帶一提,你如果決定什麼都不做也可以,只是要一直待在這裡。不過這也等同於你選擇了哪裡都不去的結局,因為她懶得把你丟回虛數空間了」

「你要是早一點講這件事我就不會猶豫那麼久了……!」

「真是過分啊羅曼君,明明還有更重要的理由的吧。如果說只因為不想看到我就決定回去的話,提醒你一下我人在迦勒底。當然待在這裡的話我還是能每晚來與你相會喔」

「不需要。你喜歡當偷窺狂家裡蹲我可沒這興趣」

「呵呵,只是看著而已略嫌無趣了不是嗎。那麼我所編織的夢又怎麼樣呢?那樣的生活想必是你曾十分憧憬的日子吧,只要將那當成真實,那就可以不只是夢喔」

「……那種事情連你也不會想看到的吧」

「怎麼說呢,我是人與夢魔的混血,在夢與現實之間遊走是非常自然的事,但是羅曼你啊,不是一點都不懂什麼是做夢的嗎?」

「……為什麼這麼說?」

「真傻啊羅馬尼」魔術師帶著美麗的微笑說道「你那個根本算不上是夢。你知道什麼叫做夢嗎?覺得看不見的就不存在,在眼前的就不懷疑真偽。要是看到了夢的終結,不就只能醒來了嗎。對你來說什麼才是真正的價值,作為所羅門王或羅馬尼‧阿基曼,這是你必須自己思考的問題,我們也僅只是為無路可退的你提供了選項而已。雖然這可真是麻煩,打從一開始就直接讓你回去就行了吧」

「我好像聽見了什麼完全無視我意見的發言……」

「是啊是啊,說是不自由中的自由,結果始終都被命運推著走不是嗎,你啊。所以我才被交代這次在干涉別人命運之前要好好地問過人家的意見……嗯明明每次都有好好問的啊?」

「你難道不是在對方已經下定決心之後才開口的嗎……」

「嗯,你這不也是很清楚嘛羅馬尼。這顆星球上沒有存在不是如此,但所謂真正的自由,你自己品嘗之後應該也理解了」梅林帶著笑意說

讓故事續寫的是自己的意志,一如那位無論如何都會拔起劍的少女

就此放下什麼的做不到,因為他依舊眷戀著那個有他們在的世界
這樣的他不是偉人,也並非英雄。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啊


「好了,這樣我算是做出回答了吧,所以接下來呢?」

「她等等就會來叫醒你了,別擔心。在這段期間我們就來好好的交流一下感情吧羅曼醫生☆」

「跟你沒什麼好說的。」

「欸欸這麼冷漠嗎羅曼君~明明什麼心事都會跟Mari醬說的啊~」

「……你還是閉嘴吧,梅林。」

「呼呼,不然來談談其他的吧。覺得怎麼樣呢?我的夢境」

「比Magi☆Mari的個人演唱會更……不對,知道是你搞出來的之後果然還是覺得惡俗到不行啊,不管哪個都是。那種事情怎麼可以讓它實現啊,不過個人演唱會的話倒是很歡迎」

「嗯~?你好像誤會了什麼呢羅曼。剛才就說了這次我準備的只有舞台,演員們不管是誰,行動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不管你說的是哪種事情都跟我無關喔。不過呢……真要說有誰挖了坑,那大概也可能是那個人了吧」

「呃,那位神通廣大的小姐?」

「當然是達文西啊你在說什麼啊」梅林那看傻子的表情中夾雜著微妙的同情

羅曼思考了一下
接著他摀住了炸紅的臉蹲下身,看起來是打算就地讓自己成為花肥

「雖然硬要說的話,在夢中脫處就只是春夢而已不是嗎哈哈哈!」梅林用杖戳戳捂起臉的羅曼,愉快的在腳邊心花怒放「不過回去的話進度又要歸零了呢羅曼醫生,如果有任何戀愛煩惱要找梅林大哥哥諮詢隨時歡迎喔~」說著他開始在羅曼頭上放花,好像縮成一團的粉毛男子是阿瓦隆的花園小精靈

「不需要你這個把人際關係搞得一塌糊塗的傢伙多管閒事!」羅曼紅著臉揮開騷擾的杖用力起身,抖落了一頭的花

「哼哼,反正所羅門的風流債也沒比我少,早晚會有人找到迦勒底來的。還有,雖然很遺憾不過我們愉快的閒聊時間也要結束囉」

「終於可以離開這裡了嗎……」

「你更願意待在身邊的是他的話,倒是好好地說出來啊。嘛不過我們那個世界再見了唷,羅馬尼」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讓那個少年進入理想鄉也好、離開阿瓦隆加入你們的旅程也好,可能我只是覺得,少了誰都不是Happy Ending吧。就算只是御都合結局,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夢結局也太差勁了吧~之類的話對夢魔大哥哥來說可是無效的喔。再說若這真是個夢的話,又會是誰的夢呢?」

幽閉塔中的花之魔術師微笑地向著那個人影消失之處致上祝福

「無論如何,願你此行充滿花之祝福」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裏雩雪 | Powered by LOFTER